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比较?这不是

与其说比较,我倒觉得,是心虚吧!

我做东西都总会深思熟虑,做最坏的打算,
我是天性的完美主义者,
只要我认为我能接受,就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哪怕天塌下来我也得撑住。

说真的,比来比去,到最后都比死了,
有些人爱比较,是与自己比较,
有些人选择比较,是因为知道自己不够好,
有些人排挤比较,因为他们输不起。

我呢?应该是选择了比较,也排挤比较,
我不喜欢被比较,我是我自己,
但也因为自己不够好,所以比较,
“比较”自己到底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

我还是想说,听他人的意见会比较好,
就算是针对,也该不会是所有人都针对,
事情会变到如此般,其实有谁了得到?
我只想说,我还是希望我是我自己。

比较,就拿自己比较好了,
何必拿别人来与自己比呢?
甚至还与他人比,
没有更好的借口,来说服别人,欺骗自己吗?

老话一句,
选择自己,选择相信,选择未来,
自己的未来自己来把握,
他人的意见可作参考,
但不应该漠视或盲目跟从。

人啊!自己的世界不是所有,
但是别人的言语也不会是一切 !!!

1 条评论:

  1. 我也是,
    讨厌比较的当儿,却依然要比较。
    是与生俱来的竞争心态,
    还是华人社会灌输的不服输思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