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痛苦的肯定

每个人都希望会获得别人对自己的某方面的肯定,
每个奋斗的背后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每个成功的后面同样会有很多失败与伤心,
每个成就会成为了将来迈进的绊脚石。

得到别人的肯定真的有这样的难吗?
是不是说做的每一样事情都一定要得到他人肯定才做?
是不是说成功就是理所当然,失败就是你差?
是不是说你不开心时我得迁就你,
我不开心的时候你就敷衍我,甚至落井下石?

为什么我认为自己能够和你分享我的喜悦,
却从来不曾看到你对我的付出加以肯定。
为什么每当我遇到挫折时,做错了一点小事时,
你不但没有扶我一把,反而不断地责备我?

有时我真的怀疑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这么做?
为了你的好?还是为了我自己呢?
我知道做的这一些其实都是出自于我的乐意,
但是我从来不渴望你会对我有什么赞许,
或是什么的回报,我要的其实就只是一点的肯定。

真得很烦,
想不请你到底要我怎样,
我知道我已尽力做到一切最好的,
但是你又知不知道呢?
或许你眼中容不下我这小小的错,
但是就要得到你那少许的肯定,真的有这么难吗?


我不想让你影响我生活的节拍,
我依然会是那个我,
不会为了你而改变了自己的原则,
我宁愿失去,也再也不要你那痛苦的肯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