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没有规矩的世界

最近学到了一句很deep的英文话,
“i have to say what i want to say!”
真的是一句很深的话,
你听得懂吗?这是言语自由的世界,
所以我要说什么就说什么,你管得着么?

没错,每个人都希望有这样的机会,
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
说这句话的人真的很厉害,
竟然有办法做到说一套做一套的无我境界,
说到他我无从想象他是有多么的聪明,
贵为黄皮肤的后代却连基本的话语都说不好,
只会不断的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掩饰,
但对于别人丝毫般的小错误都会斤斤计较。

或许他是喜欢看到人家pek chek的样子,
还是他的荷尔蒙失调导致神经过敏,
你的双语很好很好有什么用?
到最后连最基本的“母语”都说不好,
你又有什么资格论我们在其他方面不好?
看到你奚落那些身处困境的人,
你不但没有给予他们应有的帮助,反而讥讽他们;
对于那些比你厉害的人,你又不爽,偏要找机会挖苦他们。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个什么,
因为这对我一点儿都不重要,
你可以继续作你要做的事情,
倒是同时你会让你身边的一群人更加的看不起你。

这是言语自由的世界,
但是说什么都要有个极限,
每说一句话以前请用镜子照照自己,
究竟你够不够班说这样的话!

我也是在学习一些该有的规矩,
规矩是死的而人是活的,
有些事情是时候变就会变的了,
总是以一方案办事情是没有结果的,
或许打开那扇门,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