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什么自由?

自由有什么的定义吗?有任何的固定的解释吗?

没有人能够解释自由,因为它是虚幻的。

自由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没有个人自由就没有人生的精彩之处了。

我朋友曾说她不知自己是不是得到了自由,因为家人都给了她足够的自由空间。

其实,有谁不渴望得到家人的信任以及得到一定的私人空间?

但是,这不包括了过分的放纵以及不理会,

小时候得到父母如此的信任实在是很不简单,

加上洁身自爱,思想上比起同年的人都来的还要成熟。

没有了一定的关注,思想也开始极端化了,

有时候会连自己到底要怎么做都不清楚了,变得很孤立。

四周的朋友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这种想法,

当想法不一的时候难免又会有不必要的纠纷。

虽说知心的朋友是能够接受,但是知心朋友往往少之又少。

自由给了一个人很广阔的空间,但是那空间中若只有一个人,

人就会开始胡思乱想,开始质疑别人到底有没有敌意。

或许是我错了吧!错在伤害你得太重了,太早了。

那时候的你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了,我又对此事不知情,

伤害已造成,自由到底又有了多少的帮助?

我或许得到了自由,却渴望着更多更多得私人空间,

人是贪的,贪念永无止境,我不敢在自由上有更多的发言,

毕竟每个人的自由都不一样,有些人渴望得到保护,

而我更渴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不被干涉。

自由,贪,两者是不等的,是人硬扯上关系,

假设在自由与金钱上选择一样,我还是会选择......




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