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面子与尊严的价钱

就算有些时候我不想发火也不行,
因为有些人的确是很欠扁的叻!

在摊子帮母亲工作是我在假日必要的任务,
这样的工作可谓是驾轻就熟的了,
可以说不可能再犯下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可是往往就是有些人在我做工时添麻烦的,
我不是那种喜欢炫耀自己的人,
但是至少也请别看轻任何一个人,包括小贩,
小贩也是人,也需要尊重。

为什么有人喜欢吃霸王餐?
吃东西了以后明明我是找钱的了却还死说我没找钱。
我可是随身都带着那笔钱就是害怕有人会赖账,
再加上我自认自己的算术还不算差吧!
而且我又不是患上了老人痴呆症,记忆绝对没有问题。
为何就是老是有一些贪小便宜欺负我的弱小?

今天,有一个人叫了一煲的饭,
明明那个女的就给了我十令吉,
我也很肯定找了6令吉,因为一煲饭是4令吉,
这时候我不否认是有些的忙,但我也习惯了啊!
我总不可能会因为这么小小的事情而忘了找钱。

那女的来跟我找事了,
她死硬都说我刚才没找钱给她,
我也十分确定自己已经找了钱给她,
结果又找来了一个男的来跟我找事,
那男的跟我吵,我不想吵,所以管他乱吠的,
我都说了自己不喜欢跟别人找麻烦,
就算是别人错了我也不想找事,
这会影响的,不止我的面子,而且还有我的尊严。

没错,我不得不找多一次6令吉给她,
这确实是一项亏本不利己的买卖,
但我不想这样的把自己的面子和尊严给抛了,
至少,我用了6令吉看到了2个人的面子与尊严的廉价,
用这6令吉看到了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的可恶,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就算你多有学问,这社会是谁有权有势就是王道。
没有人理会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但至少,

我的脸皮,面子与尊严远远超过了6令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