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5年的对不起

小时候的我霸道无理,
可说是拥有着一个小小的邪恶之心,
无论是谁都好,
那是最讲究的就是义字当头,
管他对方是谁都好,男的女的大的小的,
只陶是故意惹毛我们其中一个,
管他给他好看的!
谁叫我们是“兄弟”嘛!
当时还不成熟,所以得罪了很多人,
因为当时的我认为,
既然事情不发生都发生了,
那么唯有用拳头来解决事情吧!

天真吧!而且还十分可笑!
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暴力所能解决得了的呢?
我十分后悔当时那调皮又冲动的举动,
没办法,不发生也发生了,
唯有把得罪他人的事情收在心里......

我不渴望得到原谅,
因为这些事情的确是没有什么好原谅的,
当时打伤了人,出口伤了人等等,
都是非常不成熟的举动,
甚至我非常不满有人会告我状,
但是陈年往事重提,
却有另一番的滋味哦!

我想向那些我曾伤害的人说对不起,
当时年少气狂的我确实是十分无理,
或许你不会把这么一件小事放在心上,
或许你早就忘了这件事的发生,
或许你甚至就把这件事当作是童年乐趣,
我还是得说一声:


对不起

但我不得不强调,
岁月的增长的确让我成长了,
那年的一小步,却像是为了让我今天迈出这一大步而设的,
谁又会知道明天的我又会是怎样的呢?
谁又会记得我这名无名小卒呢?
那眼神曾经发出像一团怒火的他,
如今火却稍微熄灭了,像是火炭堆似的,
除非是情况的确是很糟,
能够让我的这团火重燃,
不然我很希望这团火不要像活火山那般随时爆发。

他依然还是很调皮,
甚至常会弄到人冻僵,
行为古怪加上性格的突冷突热,
这样的他确实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但是他知道,人就是为了跨向未来而生的,
而不是一味的逃避所面对的问题。

再说,这5年的对不起藏在心里很久了,
虽然无法向当事人亲口说声,
但是也希望这对不起的声音回传到他那儿!

孤独的日子是因为少了他人的陪伴,
邪恶的心情也是发自于对社会的不公与不满,
若孤独与邪恶会在人世间中消失,
那么“孤邪”也会随着时间而渐渐消失,
换来的就会是一切和平的日子,
白色的翅膀或许会重生,
平静善良的花朵也会随之而盛开!

5年前的孤邪对当事人的一封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