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我讨厌争吵!

说人是非者,并不一定是是非人;
但天马行空地制造是非者,比起那个是非来的还要可恶!

今天是星期日啦,
如往常一样我都得去帮忙母亲的。
母亲卖瓦煲鸡饭,而在我的旁边的却是卖泰式炒饭的。
我并不是指两者有什么生意上的冲突,
但却总是会因为这么一点点小事儿吵架,
今天,我又见证了这一个时刻!

下午4时多了,
按照平常的时间这个时候我是应该回家的了。
可是今天由于某种的特殊情况,
所以这个时间还是在母亲的摊子那儿。
结果就......

母亲向来的脾气就不是很好,
而且她总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有时我也实在看不惯这种老古板的做事方法,
但也不得不佩服她终能把事情搞好;
旁边一摊的老板娘是泰国人,
脾气与我的母亲比简直就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的处事方针简直就是一塌糊涂,
对待客人,他似乎更喜欢用命令式的,
有时客人不想要了(因为她做东西也很慢),
他就会展现出他那过人的“三字经文”。
更可恶的是,她很喜欢在我们的背后向客人投诉这个那个。

那儿的小贩没有一个喜欢她的,
结果今天她又向客人“哭诉”了,
说我们这个那个,说别人这个那个的,
还说得头头是道,假的也说成真了。
客人更像是中了邪似的,
她说什么都只会点头,好像是她的傀儡!

今天大展骂功,两者都好像要杀人似的,
我非常不喜欢这种感觉,
我当时真得很想大叫一声“够了!”
无奈又还不出来,因为是大庭广众,
总是还要顾及自己的脸皮的,还有自己的身份。

我不爱争吵,
但若对方硬是要无理取闹,我也没办法,
我不是一个很好欺负的人,
表面上看我很软弱,
但若真的发火了,我可以说,

那燃烧的火焰可是短时间内灭不了的!

就是因为有争吵,
世界才不能和平安宁,
我真的讨厌暴力,
可是无奈自己没有这种能力,
我只想说:

黑与白若能和平的分开,一人共用一半,
那么世界就或许不会像今天这么的混沌!




孤邪 启

1 条评论:

  1. 就别去理会这些人吧,把自己的时间省下来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他们是吵,吵完自然会没事的。
    有事也好,也和你无关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