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那一年的我们

我还能记得我们那年的山盟海誓,
我还能记得我们那年不怕死的精神,
我还能记得当年一起闯祸一起面对的我们,
我还能记得那个能够面对任何逆境而成长的我们......

无可否认当年你我都是小霸王,
一个人见人畏的霸王双刀组合。
面对任何不称心的事情时,
你我都只会以自己的拳头与脚来解决问题,
我们愤怒时拥有那凶神恶煞的眼神,
对世界上那种江湖主义海蛮在乎的。

一种天生的默契把我们两个人结合在一起,
认识了,从一个陌生人变成了一个可以谈心的朋友。
怀念当时我们当时的结盟,
你是我的大哥,我是你的弟弟。
你我从小就是出生入死的好伙伴,
面对问题是你从不会逃避,
这也正好是我从你身上学到的东西。

但上了中学以来,
我们都在不同的学校,不同的环境,
我们没有像小时那么的疯狂了。
也开始懂得约束自己,
开始学会如何面对失败,
开始懂得面对现实的残酷,
开始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起责任......

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里那段时间越来越远,
我会有一种越来越害怕面对问题的感觉?
我无法像从前那样与你一起面对失败,
无法像从前那样有着不怕死的精神,
无法面对自己现在那种对失败不负责任的我!!!

一次的跌倒会弄到我如此的颓丧,如此的迷失自我,
那真的配不上那年你认识的我,
我们当年的作风是以逆境逼使自己成长,
以失败当作是彼此之间的推动力,
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作是一个冒险游戏一起闯过......

“失败算得了什么?”这是你教我的,
若因为怕失败而不敢去尝试,
怕被他人耻笑而不敢面对难题,
那你永远就只能当那个被人看不起的小角色。
我和你都是从小不被重视的小角色,
是你让我知道活下来是要为了证明自己而奋斗的,
是为了要让自己有一个更美丽的春天而活下去的。

我的确是被这一次的失败深深地打击,
但我知道这不会是你所要看到的我,
我会以我们当年的精神从新爬回起来,
我回忆这一次如此沉重的失败作为警惕,
作为我的推动力,
把一切不开心的化作努力奋斗的力气,
为自己继续拼下去,
也当作是在将来在遇见你时,
让你看到当年那打不倒的我!

我会从新证明自己的实力,
不会在逃避一切的过错与失败,
我会以当年那逆境生活中的精神活下去,
让自己承担那些自己的责任。
我会让你看到,
一个在黑暗中成长的少年如何在失败中成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