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我,不是我

当我张开眼睛的那一刻,
发现自己处在一个自己既熟悉又陌生的迷宫里。

这个迷宫里藏着许多人,
你永远不知道在下一个转角又会遇见谁。
有些人会在这个迷宫里与你相遇,
然后成为一起面对的好伙伴;
有些则会成为你的敌手,
在这场残酷的游戏中扮演着你的死对头。


但,


最恐怖的都不是这一些,
最恐怖的往往是自己看不见的,
看得见却又防不胜防的。

你总是认为,
永远的敌人才是自己人生道路上最大的对手。
不好意思啊!


你错了!!!

最恐怖的敌人是自己!
你总是无时无刻地在催眠自己,
你逃避你所面对的问题,
逃避一切会给你带来麻烦的事情,
逃避一些自己不想听见的话,
甚至,
逃避一些你不想见到的人!

你总是相信自己的直觉,
相信那些一直围在自己圈子里的人。
我没有这个意思说活在我们圈子的朋友都不能相信,
但无可否认地我们生活中总会遇到“损友”。

我指的不是那些抽烟,吸毒,喝酒的人,
也不是指那些私会党,飙车族。
毋庸置疑他们的确属于社会的垃圾,
当他们同时也扮演了警惕世人的角色。
他们是我们活生生的教材,
使我们在生活中拥有一条更明朗的道路。

那,
损友是谁呢??

没有人敢说,
因为这是一个很笼统的说法 ,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对我而言这些损友正是那些为了他们的利益而与你交朋友的朋友!!!
这些人可谓披着羊皮的狼,
他们希望能共同过你而有更好的东西,
通过你得到更多的东西,
通过你达到他们所要的东西!

他们都没错,
人又怎么可能没有贪念呢?
只能怪人类的愚蠢与善心,
总是“ 慈悲为怀”大方地接受了这些朋友。

人是很现实的,
哪儿有阳光就会像植物一样的攀爬过去,
哪怕是有多大的牺牲,
只要他们认为值得,
你随时都可能成为他们手上的一颗棋子,
迈向他们成功的棋子。

走在这里,
我感觉不到我自己,
我究竟在哪里?
这一条路太暗了!
令我伸手不见五指,
又有谁能伸出他的手扶我一把,
带我早日离开这里?

其实是没有的,
这个迷宫更本就没有出口,
真正的出口其实在每个人的心里,
只要找得到那把钥匙,
就能够明白真正的自我!

我还在这里寻找自己的钥匙,
我仍未能够脱离这个困境。
这把钥匙是怎么样的 ?
没有人知道只有天知道。
你总会在某些时候认为自己找到了,
但过后才知道自己找错了!

真正的钥匙只有一把,
你,又找到了吗?

3 条评论:

  1. 还是自己孤军作战 别把别人当作棋子吧, 那叫互相扶持,不是相互利用,当我们达到终点了,再分享胜利的喜悦!人本来就是生活在群居社会,当然是要守望相助啦,至于别人是不是把你当垫脚石,那你自己就擦亮眼睛,自求多福咯

    回复删除
  2. 看来你并不知道我的暗示,算了吧!

    回复删除
  3. 对我来说,是真心对我的还是要利用我的,我都尽量地去接受,包容他们。我自己总觉得助人为快乐之本,凡事都不要去计较太多,计较太多,活着很辛苦。我也知道有些人一直在利用着我,但我也不要去讲他,坦然地接受,或许人也许会比较快了些吧!有时候我自己也很矛盾,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真的是明白别人容易明白自己难。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