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为什么一次的失败就可以否认我所做的一切努力?
为什么成绩不好就要给我很多鄙视的眼光?
为什么?为什么!

我真的好累,
那些所谓的成绩已重重地压在现在所有的学生身上,
开始怀疑自己为何会被这种事情烦扰着。
我不得否认这次考试我做的实在够烂的,
但这是我想要的吗?我会刻意考到这么差吗?
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决的。

有谁不希望自己考取好成绩以感到骄傲?
有谁愿意每科都吃咸鸭蛋?
只不过教育制度上出现可某些因素,
导致现在的学生越来越讨厌考试。

这次考试我有两科不及格(英语53及历史48),
我承认我的英文底子真的很弱,
出生于一个普遍讲华语的家庭,
父母又没受英文教育,
从小就不曾接触英文的我来说,
真的觉得英文很难。

历史更是我的致命伤,
叫我背东西我真的会觉得很幸苦,
这科会考到这么烂,
除了因为没兴趣,可能也因为很沉闷吧!

但,我真的尽力了!

我每天都尝试温习,尝试吸收,
但有时我实在太累了,
我根本就无法再吸收,
你却只会说我偷懒懒惰等等,
这也算了,
成绩出来时你不但没给与我安慰,
反而会把我踩得扁扁的!
我真的很痛了,虽说脸上看不出我有多伤心,
但我真的也会觉得痛苦的!

你总是看不到我努力的一面,
你看到的我总是懒散的,爱偷懒的;
但我何尝想要如此呢?
但这一切都基于我太劳累了!
在家中演长子的我,
周末与假日都得到母亲的摊子去帮忙,
在学校演高职的我,
几乎每一天都得为学会与团体的事务而烦恼,
为了演好学生的角色,
我真的尽我最大的努力了!

有些时候你叫我舍弃课外活动,

对不起,我做不到!

这是我的学生生涯,
我不希望这么白白浪费。

我不是铁人,
不是一个不需要休息的机器,
我只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人了。
如果机器像我这么样的工作,
相信很快也会坏了吧!

我希望自己做的决定你能尊重,
你我的想法或许真的有很大的差别,
但最终我也知道,
我这么做也会是为了我自己,
而不是为了你。

我不想这一辈子做什么你都看不起,
我会以这一次的失败作为警惕,
好让自己将来不再重犯。
痛的感觉的确会逐渐消失,
但留下的伤疤却是永恒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